喜讯|我校校友傅希如获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4-29动态浏览次数:291

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现场竞演与颁奖仪式日前在广西南宁举行。经最终评审,包括我校99级表演艺术校友傅希如在内的15名演员成为了本届梅花奖得主。



傅希如

19811月生,研究生

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曾荣获“第六届CCTV全国青年京剧电视大赛老生组金奖榜首”、“第一届红梅杯京剧大赛红梅大奖首”、“全国青年演员折子戏评比展演一等奖”、“第二十六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上海优秀文艺家”、第九届上海市“文化新人”、“2015年度上海市十大青年五四奖章标兵”等重要奖项及荣誉。并当选为上海徐汇区人大代表、上海民盟市委委员、上海市青联委员等。

傅希如在专业上力求精进,师从张文涓、关松安、李浩天、朱秉谦、童祥苓、耿其昌、陈志清、童强等著名艺术家,并在上海京剧院创排的一系列新编历史剧中担纲众多重要角色。


此次,傅希如校友在上海京剧院排演的京剧《春秋二胥》中扮演深明大义的爱国忠臣申包胥。该剧向观众们讲述了春秋时代原本一对相敬相惜的好朋友申包胥与伍子胥因为家仇国恨而相互纠葛的故事,是一部以史实为骨架、以人性为血肉创作而成的厚重的历史悲剧

再次祝贺傅希如校友荣获梅花奖,这也是母校的骄傲和荣誉。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