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朋辈分享 相聚云端——优秀校友答疑解惑 助力就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5-07动态浏览次数:150

经验是流动的智慧。为了让各专业同学对未来发展和就业有更多的思考,4月28日、29日,人文学院分别组织校友就业经验线上分享会,助力学生开启职业生涯规划之门,积累求职就业经验。

28日讲座主讲人2017届校友、上海市临港第一中学语文教师瞿重律老师从中小学语文教师的选择、如何在研究生阶段做好语文教师就业准备、中学语文教师的基本素养三个层面展开分享,使与会在校生对中小学教师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体悟。针对前期收集到的问卷结果与线上提问内容,瞿老师和其他学院学工老师一起,就同学们关心就业、实习等问题作了详尽的解答与反馈。



4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在线开展题为“拨开迷雾 聚焦初心”的就业经验分享会,邀请2020届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毕业生、目前就职于上海市松江区第七中学的岳增帅校友和2021届图书情报专业毕业生、目前就职于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的顾铃校友作线上分享。



岳增帅和顾铃就职业定位、实习与在校经历、招聘信息三个主题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其中,“定位清晰、目标明晰、抓住时机”的就业建议和“调整、坚守、等待”的就业心态,是学长们分享给学弟学妹的“求职利器”。

为更好地促进就业,学院一直以来都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搭建朋辈交流平台,邀请优秀校友分享经验,帮助在校学生梳理正确的择业就业观,明确择业和就业形势,自觉提升就业能力和职场规划,积极面向未来做好职业准备。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