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法政】遇见30年,再续同窗缘 ——上海师范大学政法系87级(1)班入校30年返校活动

发布者:网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4动态浏览次数:471

20171111日,上海师大政法系1987级(1)班入校30年同学返校活动在徐汇校区东部文科实验楼802室举行。班主任郑良信老师和教师代表胡志民、谢平老师来到现场,28位校友齐聚上海师大校园,畅谈师生同学友情,感慨流逝岁月,共话美好未来。这次活动受到学校校友会、档案馆和哲学与法政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党委书记贺朝霞出席活动,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返校活动经过近2个月的周密策划,同学们参与踊跃,不仅有从上海四面八方赶来的同学们,还有特意从国外和外省市赶来的同学。大家怀着对四年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相聚于曾经熟悉的校园。活动的主题“遇见·30年”蕴含深意:“遇”——可遇不可求,寓意30年前同学们的相遇是一种缘分,与师大的相遇是一种缘分,与老师们的相遇也是一种缘分;“见”——相互见证成长,共度四年。

“遇见·30年”政法系87级(1)班同学联谊会在1030准时开始。首先,郑良信、胡世民、谢平三位老师在同学们毕业26年后再次给大家“上课”:郑良信老师回顾了自身的经历,对同学们的发展状况表示祝贺并分享了退休后的收获;胡志民老师拿出了珍藏20多年“逻辑学”这门课的成绩单,让不少同学欣喜不已;谢平老师则回顾了当时代表学校欢迎同学们入校时的情景。三位老师的“课”让同学们穿越回到了学生时代。同学们非常尊敬的冯显诚老师因为手术住院,未来现场,但也打来电话,同学们和冯老师相互表达了问候。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书记贺朝霞老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院系调整的状况,以及现今学院的发展。这次活动学院极其重视,全程安排了志愿者陪同,让同学们真正有“回家”的感觉。最为珍贵的,每一位同学都拿到了当时入校所填学籍卡的复制纪念品,30年前的情景瞬间恍如昨日,让大家都感慨不已。

照片互认环节让活动进入了高潮阶段。毕业26年,同学们从青年步入中年,变化可谓不小。同学如能把当时的毕业照与现今的同学对上,就能“同框”合影,不同组合的合影为今天的欢聚又留下了可供回忆的瞬间。随着“光阴的故事”音乐声的响起,同学们青春的照片出现在投影上,那是念念不忘、可再也回不去的青春。同学联谊会在依依不舍的同学情中落下帷幕,活动中听到最多的就是同学们对母校、老师的感激之情,对校园生活的留恋。

遇见30载,弹指只一瞬。一些同学因各种原因没能赶来,留有不少的遗憾……但上海师大19 87级政法系同学感念母校、感念同窗之情永远值得珍藏。期待今后再重逢,期待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供稿、摄影:政法系1987级(1)班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