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支扶分会】学习贯彻十九大,不忘初心基层行

——上海师范大学村官支扶校友分会到华漕镇许浦村参观学习

发布者:网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8动态浏览次数:180

为践行十九大精神,增强基层干部改革创新本领,保持锐意进取姿态,1125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村官支扶校友分会组织会员到华漕镇许浦村参观学习,上海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韩刚主任受邀参加。华漕镇许浦村委会主任秦伟忠陪同讲解。

参观学习过程中,许浦村委会主任秦伟忠带领大家参观了村域环境,向大家介绍了许浦村的基本情况、村民以及部分少数民族居住状况以及开展“五违四必”整治行动近况。大家还一同观看了许浦村“五违四必”整治行动宣传片《蜕变》。据了解,许浦村有525户人家,违法建筑达60万平方米,给此次“五违四必”整治行动造成一定的难度。如何在获得村民理解的前提下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拆违成了村干部必须要思考的问题。为了上海整座城市的环境宜居和长治久安,许浦村村干部依靠划片包干的方法,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历时51天,违建拆除率97.3%,“五违四必”行动取得典型进展。

随后,召开座谈会,会员们就成员们就拆违工作中的难点解决、补偿机制落实、农村集体经济分红等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学习与交流。分会会长年日月表示,许浦村的拆违和村居环境综合治理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也是村镇经济发展“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真实写照。从许浦村能够快速的从脏乱差“黑村”变成宜居秀丽的美丽乡村的典型案例来看,在基层工作中要充分了解百姓的实际需求,积极构建良好的干群关系,切实兑现对群众的承诺,取得群众的信任,最终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十九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提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广大基层干部要增强创新本领,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这次参观学习让校友分会会员们直观感受到许浦村“五违四必”整治工作中的“许浦速度”和“许浦精神”。在今后工作中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相信这次校友分会的活动能够促使更多在基层一线工作的校友学生们拓宽眼界,提升能力,做党的好同志,人民的好干部!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