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三尺讲台育桃李——基础教育行业优秀校友返校讲座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6-06动态浏览次数:191

5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邀请上海市南洋模范初级中学副校长、人文学院2009届历史学校友卞国华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以《“疫”往无前,育人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题,向有志于投身教育事业的同学们讲述职业使命,诠释责任意识,剖析教育追求,直击教育真谛。近40名本研学生参加线上沙龙。



卞校长结合自己的毕业经历和成长体会,从教师职业发展与自我成长出发,通过“热爱”“使命”“视野”“钻研”四个关键词,向线上师生们介绍了教师育人的职业使命。他鼓励年轻人要有锐气和决择力,要有执着和定力。教育的对象是学生,是一个个鲜活而有差异的生命,春风化雨改变孩子的一生,这就是教师的使命。只有视野足够开阔、经历足够丰富,才能自我超越,不断成长,而提升专业性最简单、最高效的方法就是阅读加实践。



在互动环节中,卞校长针对教育双减政策下如何应对教师压力与挑战、中学教师面试注意事项等提问作了互动和回复。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对教师教育理念有了更加清晰地学习和了解,也为他们进一步向教师职业迈进树立了新的航标。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