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春季学期寸草心志愿者“云端”微学习专题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7-01动态浏览次数:184

为帮助2022年春季学期寸草心志愿者尽快熟悉工作内容,提高寸草心志愿者办公室实操技能,校友会、基金会于2-6月邀请历届寸草心志愿者、专业老师及校友会老师等共开展四次“云端”微学习专题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校友会、基金会主要工作内容介绍,新媒体技术,会务工作礼仪,教师资格考试,公文实务等。


第一场:档案后台学操作,网站内容勤更新

323日,寸草心志愿者老队员何安娜以“学生助理工作”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就网站后台更新维护、校友信息统计、档案工作等三方面展开讲解,同时辅以在线操作的形式,更直观地帮助同学们了解。

  

之后,寸草心志愿者成员朱湘婷以“校友会网站排版”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处理网站后台新闻稿时的所学所想,并统一了网站排版过程中的标准,使网站观感更为清晰整齐。

  


第二场:推送文件排版美,礼仪知识很重要

427日,寸草心志愿者老队员王霄婷以“新媒体技术”为主题,通过实际案例分享了制作PPT和秀米推送的经验,从色彩搭配、着重标记、布局排版等多方面、全方位讲解制作的相关知识点,进一步提高排版的美化技能。

  

寸草心志愿者老队员王文翔以“日常会务礼仪培训、基金会年报经验分享”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生活、工作中的基本礼仪,强调了在实际会务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同时他对基金会年报申报工作做了细节说明。

  


第三场:教资准备分学科,笔试面试不能少

55日,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五嘉定实验学校校长陈勇作“教师资格的准入与认证”培训。他从同学们教资备考状态的实际情况出发,从教师资格证的分类、考试考纲、考试科目等板块依次介绍了教资考试的内容。还强调了教资面试的流程和基本注意事项。

  

515日,寸草心志愿者老队员薛儿以“教师资格考试经验”为主题,开展了交流分享会。按照考试科目具体介绍了学习考试重点内容的复习方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

  


第四场:公文写作有门道, 总结收获话未来

630日,校友会办公室张婧老师以“公文实务培训”为主题,从公文基本类型、公文格式、常用公文、公文写作中常见的标点错误四方面讲解,结合错误案例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理解公文写作需要注意的细节和重点。

  

随后,举行了2022年春季学期寸草心志愿者学习工作总结会。

会上,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老师对同学们一学期的认真付出表示肯定及感谢,并勉励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脚踏实地、积极追求进步,才能收获更多精彩。

志愿者们结合一学期的工作以及参加微学习的感想纷纷表示“云端”微学习的培训内容丰富,通过学习让自己收获满满、蓄力满满,对熟悉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比如在校友信息收集方面,处理问题的方式更为灵活;在制作推送时,提高了内容编辑与美观度等质量。同时在工作中仅结交了良师益友,还掌握了很多工作小妙招,让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都有很大的提高。校友会、基金会的相关老师也在工作总结会上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感谢及对未来的祝福。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寸草心志愿者团队的综合素质、学习工作技能、提高操作水平等,校友会、基金会于今年开始开展全方位、系统性的微课堂学习。今年9月将进行2022年秋季寸草心志愿者报名工作,届时也将进一步做好志愿者岗位培训指导工作,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寸草心志愿者队伍。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