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校校友企业“柠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成功上市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8-11动态浏览次数:655

   2022810日,柠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9857.HK)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为我校89中文系本科生、93级文艺学硕士研究生校友苏晓。


企业介绍

  柠萌影业是一家专注生产超级内容的头部国剧厂牌,以内容创作为根基、兼具互联网基因,以创新性的合伙人制为基础、精英团队通力协作,前瞻性构划系统运作,专注生产超级内容的头部影视公司。

  2014年成立于上海。八年来,柠萌影业秉持人塑内容,内容塑人的愿景使命,坚守忠于品质、客户导向、正直诚信、互相成就的企业价值观,提出超级内容连接新大众的战略洞察,专注打造高投入、高品质、高市场反响超级内容

  成立至今,柠萌影业共制作及发行包括《小别离》《小欢喜》《小舍得》《三十而已》《二十不惑》在内的17部剧集。


校友名片


  苏晓是我校中文系89级本科生、93级文艺学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曾担任学生会主席,毕业后曾任上海教育电视台副台长,上海电视台影视中心主任等,2014年起创办柠萌影业。

  2019年,苏晓校友返校受邀在2019届人文与传播学院毕业典礼致辞,并在活动结束后接受人文家长汇记者采访。以下是小编选取的对苏晓校友采访的部分内容。


在上师大学习期间,有什么令您印象比较深刻的事情吗?

当时上师大对学习抓得蛮紧的,我是在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入党,先后做过年级长、校学生会主席、党支部书记等职务,在代表学校进入市学联工作时,有一件机缘巧合的事情:我读二年级的时候,由于修路,校门口43路车站就搬走了但迟迟没有再搬回来,对学校师生的上下课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学校师生沟通了几次始终无果,后来我正好参与市学联的改选,那时候的市领导,要接见新一届学联的学生。当时的接见时间其实很短,而且按理说我是没有机会发言的,但领导对高校的状况比较关心,就说:今天我喉咙也不太好,主要是多听听大家的感受。听到这个我就立刻站起来,把准备好的建议信当场就给他了,后来没过几天,这个车站就回来了。

  大学期间,苏晓用心关注身边师生的需求,凭满腔热情为师大人的生活、校园建设做下一件又一件实事。当回忆起这段在师大的学生工作经历时,苏晓直言这肯定对我之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您觉得您在大学期间学习到的哪一项技能,或是某一种习惯对您之后的人生产生了影响?

我觉得真正能对人有影响的,并不一定是某一种知识或技能,更多的时候还是一种感悟。我读书的时候对文艺理论比较感兴趣,就拜了当时的专业老师为师。但那个时候我还是蛮急功近利的,就是想发表论文,早点出成果。一开始还是蛮顺利的,也在上师大的学报上发表了。后来有一篇文章,我改了有五六次了吧,就是不通过。我的老师啊,就给我开了一个书单,当时的老师还是那种比较传统的教育方式,我借来书一看,非常非常厚的一本!当时我就觉得,这我怎么可能看得完。后来我明白了,这个老师在警醒我,是要让我把基础打扎实,要再踏实一些。

  扎实基础,脚踏实地,稳步前行。大学校园的学习生活,是一段意蕴深远的感悟,更是一场需要平心静气的修行。

  

  采访结束后,苏晓将他研究生期间撰写的一篇《两代人的骄傲》展示给记者看,文章中写到或许人生并不是你胜我败的角逐,也不存在超越与被超越,有的只是坚实的价值观和永不停息的奋斗,而这一点我才刚刚有所体悟,而父亲已经体悟多时。


苏晓《两代人的骄傲》


苏晓与父亲在学校校训雕塑前合影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