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祝贺!我院校友企业“柠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成功上市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8-19动态浏览次数:276


2022810日,柠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9857.HK)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为我院89级中文系本科生、93级文艺学硕士研究生校友苏晓。



柠萌影视2014年成立于上海,是一家专注生产超级内容的头部国剧厂牌,以内容创作为根基、兼具互联网基因,以创新性的合伙人制为基础、精英团队通力协作,前瞻性构划系统运作,专注生产超级内容的头部影视作品。成立至今,柠萌影业共制作及发行包括《小别离》《小欢喜》《小舍得》《三十而已》《二十不惑》在内的17部剧集。

苏晓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均在我院,在校期间曾担任学生会主席,毕业后曾任上海教育电视台副台长,上海电视台影视中心主任等,2014年起创办柠萌影业。

2019年,苏晓校友曾受邀返校为2019届人文与传播学院毕业典礼致辞。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