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阔别五十年 难忘同窗情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5动态浏览次数:341

    20171130日上午,上海师院物理系1967届的近50位校友和老师在上师大徐汇校区大门口集合,乘大巴去上师大奉贤校区参加1967届校友的聚会。校友中有从美国、加拿大回国的、从北京回沪的,也有乘早班火车从嘉兴赶来的。

深秋,上师大奉贤校区路旁的银杏一袭金黄、澄澈清晰,与其他树木一起相拥在错落有致的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周围,格外显得色彩斑斓。我们在图书馆前台阶上拍了张集体照,然后乘电梯登上九楼。校务办公室的凡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上师大奉贤校区的历史变迁、学校规模、硬件设施等基本情况。大家居高临下鸟瞰了校区的美丽景色,再往南还可以看到旅游景点碧海银滩和杭州湾。同行的马振国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从1978年成立上海技术师院至现在的上师大奉贤校区建设发展的艰难历程。

大家一起来到迎宾楼会议厅,围着圆桌坐定开始我们这次活动的第二个议程。大屏幕上显示会标:“上海师院物理系67届同学五十年再相会”,会标图案设计得十分华丽又不失端庄。我们63级共有两个班级,除了在国外、因病或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聚会的,都出席活动了。我们还邀请到四位特殊身份的老师参加这次聚会,潘翠萍老师是1963年物理系招生小组的负责人,马振国老师是1967届物理系毕业生分配小组的负责人,张世正和韩树金老师具有双重身份,他们既是我们在校时的老师、现在又是我们同学的亲属。大会交流之前,先由两个班级原团支部书记吴淑祉和徐桂英介绍了这次聚会的筹备工作,前后达一个月的时间通知联系、确定议程、挖掘资料,工作量很大,好在有几位同学鼎力相助,加上上海师大校友会、校务办的支持帮助,使得这次聚会能顺利成行。大会交流由63级(1)班原班长叶魁元主持。

首先视屏播放63级同学大学入学时的报名照,这些照片是从学校档案馆找出来的,来之不易。一张张脸带稚气的高中学生毕业照,使大家的记忆一下子回到了五十多年前。屏幕上还播放由同学提供的大学期间的一张张老照片,有同学讲:“我们五十年前在上海师院相聚,结为同窗是一种缘分;五十年后在上海师大重逢,更是一种福气。”在国外没能参加聚会的同学通过发微信、视屏与聚会会场实时同步。接着是同学发言,大家满怀感恩之心感谢老师们教育我们如何做学问、如何做人,我们今天取得的进步和成就离不开老师们的不倦教诲!我们的老师“教书育人似春雨润物细无声,为人师表如明烛照人亦有情”。中午,在迎宾楼餐厅用餐,1130日正巧是韩树金老师的生日,大家祝贺韩老师生日快乐唱起《生日歌》并准备了大蛋糕,使聚会的温度又升高了不少。

下午,按议程参观上海师大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我们参观了地学博物馆和校内实训景点,学校安排了学生志愿者和老师为我们讲解,上师大旅游专业是全国重点专业名不虚传,我们在那里又拍了好多集体照。接着又去了旅游景点碧海银滩。在上师大奉贤校区满满当当一整天的行程就要接近尾声,在回家的路上大家的同窗情、师生情、母校情聚合在一起迸发出来化作歌声。一路上,我们用歌声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母校更加成就辉煌!祝愿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快乐幸福!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