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师大,回忆无限”——学校举行2022年校友“云返校日”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11-01动态浏览次数:384

10月28日,由校友会秘书处开发的2022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云返校微信互动小程序在学校官微和校友会公众号同步上线。广大校友通过参与“云返校”小程序线上与母校相聚,共忆往昔青葱岁月,感受浓浓的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



别样返校——一场云端相聚

  今年的“云返校”活动分为“云报到”“云游览”“云捐赠”“云表白”四个板块。在“云报到”板块,校友们根据提示完成信息填写,生成专属报到证,获得云游师大的“密钥”;在“云游览”板块,以“在师大的一天”为主线,包含“云启师大”(“食在师大”)“谛听师大”“视览师大”“携影师大”四个子游览板块。在游览路线中可以浏览师大校门的变迁、听见师大熟悉的音乐、目睹校园风貌日新月异的变化。在游览的最后,校友们可以选择母校的校门、图书馆、红楼、教师雕塑、文苑楼等地标景观和建筑,留下与母校校园景色的定制合影。在“云捐赠”板块,校友会秘书处联合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主推了“我爱母校”年度捐赠项目,倡议校友以“68”的数字倍数为金额进行爱心捐赠,作为参与校庆、助力母校发展的一份特殊纪念,校友捐赠后即可获取一张定制捐赠证书。在“云祝福”板块,校友在线给母校留言送上生日祝福,提交祝福后便可随机获得一张价值68元的祝福劵或是一份母校送给校友的祝福。



别有意境——一次秩年相会

  今年是1992届校友毕业三十周年。在返校日当天校友会公众号发布一则题为“毕业三十年!这一次母校邀您‘云’相聚”的微信推文,在线上开展了92届校友毕业三十年纪念活动。校友会秘书处联合各二级学院校友会为阔别母校30年的校友们精心制作了纪念视频,采集了1988年到1992年的重要影像资料和校园生活剪辑。泛黄的老照片、珍贵的入学通知书、成绩单,熟悉的课堂教室……回忆扑面而来。30年的师生缘分来之不易,校友会秘书处还特意邀请了和1992届校友共同学习、生活、工作过的师长们参与录制视频,以表达他们对校友的深深祝福。推送一经发布,就在92届校友间获得较大反响,当日推送点击量累计2000余次。



别开生面——一串温情数字

  截至29日0:30分,推文阅读量在官微累计7000余次,在校友会公众号平台累计4000余次。“云返校”小程序系统累计访问人数达8000余人,参加“云报到”的校友累计2000余人,校友们在“云合影”板块留下合影的照片累计2000余张,在云祝福板块的留言累计1000余条。此次“云返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校友们纷纷表示活动设计有新意、参与有趣味、互动有温度。



别具匠心——一次倾力筹备

  今年是我校第三年在线上举办“云返校”活动,在前两年基础上,校友会策划团队联合多方力量倾力开发“云返校3.0版”,增添“云报到”“云游览”板块,优化“云捐赠”“云祝福”板块,增加了集齐四个板块拼图,参与额外抽奖的环节,力争让活动“玩”出新意、凝聚力量。同时,在奖品开发上发挥创意,联合学生创业团队为本次云返校活动定制专属上师人的礼包,成功开发师大“暖一暖”“抱一抱”“充一充”“罩一罩”四个礼包,广受校友喜爱。系统上线前,经过团队多次测验、反馈、调试,为当日线上活动顺利进行提供保障。同时,“云返校”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校领导、部门领导的关心和指导,离不开各二级校友组织、信息办、档案馆、教务处、校团委、校创新创业孵化企业、社会企业等的通力协作与支持。


  

  年年桃李,岁岁芬芳。每一年返校日,校友会都会精心筹划一系列活动,静候校友归来,即使疫情也阻挡不了我们在云端相聚,一起回忆风华正茂的青春,一起期盼风光无限的未来。欢迎广大校友以各种渠道和方式来关注师大、支持师大,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实干笃定前行、用拼搏成就梦想,共同建设一所更加美好的上海师范大学!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