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7级艺术系校友陈白桦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2动态浏览次数:369

祖国的繁荣昌盛、上海的发展进步,无不凝结着一代又一代先进模范的智慧力量。值此举国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同志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我校77级艺术系校友陈白桦荣获了这枚珍贵的奖章。

当陈白桦老师拿到奖章时,激动地表示,她将继续矢志于宋庆龄主席“缔造未来”的事业,矢志于新中国的校外教育,以自己的真挚之心和热爱,为培养更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而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她,醉心于舞蹈创作,三十余年间推陈出新,捧出百余个少儿艺术精品。

她,绽放于世界之林,带领小伙伴艺术团打出“中国小大使”的闪亮名片。

她,矢志于校外教育,成就无数孩子的舞蹈之梦、艺术之梦、人生之梦。

她,献身于少儿事业,坚守在宋庆龄开创的校外教育阵地上,拓荒前行。

陈白桦老师,是上海市特级教师、上海市特级校长,是全国唯一当选十七大代表的校外教育工作者,也是“上海领军人才”队伍中唯一的校外教育工作者。她还曾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群文之星”“全国先进工作者”“宋庆龄樟树奖”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陈白桦现任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名誉主任、艺术总监秉承宋庆龄先生“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的理念和精神,她潜心校外艺术教育三十余年,创作了百余个少儿舞蹈作品。一茬又一茬的孩子在这些作品中分享美的传递,感受爱的教育,收获心灵的成长。

她带领小伙伴艺术团频频亮相APEC、上海世博会、亚信峰会、上海进博会等各类国内外重大舞台,向各国政要和世界人民展现当代中国少儿精神风貌和传统民族文化,成为“沟通世界的桥梁”。

她致力于中福会少年宫的创新发展。坚持“立根树魂”,强化教育在校外活动中的主导、引领功能,倡导兴趣培养与人格塑造紧密融合的校外活动理念。设立“百万公益活动经费”、开展“流动少年宫”“舞向未来”等项目,为更广大的少年儿童服务,推进校外教育的公平发展。促成了全国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培训中心(上海部)的成立,为全国校外的同行提供师资培训服务,推动全国校外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