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校友理事换届大会暨第一次会议顺利进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9动态浏览次数:390

  20171215日,外国语校友会第二届校友理事换届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前党委书记、校友会特聘顾问陆建非,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校友会名誉会长李凤,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校友会副秘书长韩金明,院党委副书记、校友会秘书长万瑾,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校友会副会长王新球,以及学院校友会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万瑾主持。

  

 李凤代表学院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创业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她提到外国语学院英语日语专业在全国各种竞赛中的获奖人数,及四六级、专四专八的通过率等方面获得的成绩位居全国前列。在教学改革方面,英语课程由2门增加到12门,加强学生英语学习能力。开设英语角、读书俱乐部等校内活动提高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增设外教课程提高学生英语口语水平等。在社会活动方面,蔡元培故居、田林路老年大学、四行仓库、山区支教都有我校志愿者的身影。迎新送往,愿各位校友在下一甲子为母校更添风采,再创辉煌。

 万瑾汇报了四年来校友的开展工作情况,详细说明了校友会的信息发布渠道,校友成立的AWLA助学基金的发展改革壮大,“名师校友访谈录”等主题活动的累累硕果。她强调,推动校友会的发展,加强校友会的联络,有利于发扬母校精神,进一步深化校友对在校学生的引导作用,拓宽校友对在校学生的帮助渠道。在万瑾通告换届的新一届理事,各成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校友会各位成员也纷纷表达了对于母校、学院的感谢,表示要为校友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1978级校友王新球真切地表达对校友会的感谢。他说,“留校的经历让我有机会认识、了解和联系更多的校友,我将在学院的支持下,做好校友会方面的工作,期盼校友会的成功壮大。”

  2003级校友汪冠林回忆了在母校的温馨时光:“七年在母校的经历让我很好地传承了母校精神,并希望能为母校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很荣幸能和各位校友有联系和互动。在校志愿者对社会的积极贡献也深刻感染了我。”

  2005级校友赵慧俐向大家分享两次跨行三次换工作的经历,“不同的工作经历都让我成长了很多。希望更多的校友在这方面给在校学生更多的分享,更好的指导。”

 1981级校友杜检分享新时代的教育理念:“新时代的师范学院的学生更应该不忘初心,鼓励各位师范同学也积极投身社会的其它行业,让社会更了解教育,用教育参与社会管理。”

 陆建非则表达对广大校友的殷切期许:“母校永远是我们心灵的港湾,是回忆青春的载体。校友会为我们提供联络的信息平台,是我们教育改革的建言智库,是我们维系情感的精神纽带。教育工作者应该以教育家陶行知为榜样,应该更多地关注农民工子女教育的社会现实问题。”

 岁月不居,弹指芳华。在母校走过的路和读过的书,伴随一路的明媚与甘霖,造就老中青一代又一代校友的风骨和血肉。本次会议不仅规范了学院校友会的工作,同时为校友们的再次重聚洽谈提供了载体,进一步真切凝聚了校友的深厚情谊,增强了对母校的归属感,也为母校的发展和改革带来更多宝贵资源和挈领建议。学院校友会作为联系母校与校友间的重要桥梁,将为学校发展、校友互通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为教育改革、资源共享提供更实质性的帮助。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青春不老,校友不散。愿校友在母校的起承下鹏程万里,踵事增华;愿母校在校友的依托中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