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奋进 共谱新篇 校友会召开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三次理事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11-15动态浏览次数:176

1113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三次理事会在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会员代表齐聚一堂,为校友会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会议由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蒋明军主持。



蒋明军向全体参会人员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并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校友会工作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谈到,在刚刚过去的十月,党的二十大在京开幕。二十大开幕当天恰好也是学校建校68周年的校庆日。对全体师大人而言,这个校庆日是双重喜悦,更是双重激励。未来,校友会将坚持落实“师生校友发展共同体”这一理念,加快对接共同的成长需求,深入服务共同的发展需要。也期盼校友们持续关心、关注、关爱学校事业,为学校发展汇聚资源、贡献力量。

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从夯实校友联络、搭建校友资源平台、加强校友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培育校友文化四个方面回顾了2021年的校友会工作。她表示,未来校友会将会以更务实的态度、更优质的服务,搭建好校友与母校的情感、资源、组织和精神纽带,不断提高校友会的拓展能力和服务水平。

校友会财务主管徐倩作校友会2021年财务报告。



全体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友会2021年工作报告》《校友会2021年财务报告》《增补理事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及产生情况说明等。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增补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为校友会理事。



随后,召开了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会上选举袁雯为校友会新一任会长。同日召开了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监事第二次会议,监事们对校友会过去一年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对未来校友工作发展提出了中肯建议。



新任会长、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在讲话中向长期关心、支持母校校友工作的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她谈到,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温情满满的一年。在面临疫情大考时,校友们第一时间向母校伸出援手,筹集了大量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用实际行动关心学校发展。校友始终是母校最热情的关注者、最坚定的支持者和最重要的依靠力量。她表示,把上海师范大学建设成为让校友自豪的高水平大学是我们一刻也不敢忘记的责任,她就未来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交流了三点想法:做好“联络聚人”的工作,增进校友的归属感;提升“服务聚心”的本领,增强校友的获得感;深化“合作聚力”的能力,助力母校发展。她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认真履行会长职责,致力构建联动、合作、分享的校友融合圈,让广大校友更好的交流情感、增进认同、获得力量。她也诚邀广大校友携手共进,积极向学校提出宝贵意见,使校友服务更加贴近校友需求,共同打造“招生-培养-就业-校友”全链条育人体系,锻造具有师大特点和特色的师大校友共同体。



2016年注册成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以来,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一直稳健发展,不断进取。未来,校友会将继续秉承师大人的优良传统,勤勉履职,把校友服务与联络工作做细做实,与广大校友一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勇前行。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