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人生导师”专题讲座——范开泰:好文章就是“百衲衣”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0-28动态浏览次数:118

天高云淡读书时,桂香师语催人勤。1016日下午4时,曾任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应用语言学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博士生导师、中国语言学会理事范开泰老师应邀为同学们带来本学期第一次“人生导师”专题讲座。


范开泰教授以自己在对外汉语教学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历程开启了此次讲座。他说道,做学问要积累,提醒同学们在积累时要时刻谨记理论意识和问题意识,不能急功近利,不能心浮气躁。真正好的文章是一件“百衲衣”,需要同学们在平时专业学习中不断琢磨推敲,不断思考改进。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和中国文化的崛起,全球汉语教育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作为一名未来的汉语教育工作者,要提高专业素养抓牢发展机遇,要认真开展专业研究推动学科发展,为对外汉语研究与教学贡献聪明才智,为汉语和中华文化传播传承贡献微薄之力。

讲座末尾,范开泰教授与现场学生做互动交流,耐心为学生解答疑惑,就人生话题与学生进行热烈讨论,叮嘱学生理性看待人生旅程的起伏不定,即便处于人生低谷期,也不要气馁,静下心,沉下性,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收获。范教授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学术经验让在场同学深深为之折服,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有助于加深学科认识,开拓思维方式,为今后学术之路打开新的世界大门,收获丰盛。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