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65周年校友返校 共话昔日同窗深情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0-28动态浏览次数:163

风雨兼程,甲子辉煌又五载;学思湖畔,金秋时节复有约。10月18日,化材学院建校65周年校友返校日活动成功举办。数百名各届校友重返徐汇校区,共话昔日同袍之谊。

上午七点半,1989届毕业30周年校友30余人陆续到达,在东部音乐厅附近化材学院摊位登记签到并领取返校大礼包——一件再现新时代朝气活力的T恤,一本见证65载流金岁月的杂志和一张画满当年生活回忆的手绘地图。

阔别多年,赤城如故。校友漫步园内,纷纷在草地标志处打卡留恋,感慨时光飞逝,岁月峥嵘。


九点半,“感恩新时代”1989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主题大会于东部音乐厅礼堂隆重召开。已是耄耋之年的教师朱福森老先生应邀来到现场,与当年学生共忆往事。我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杨海峰出席大会并和朱老先生进行亲切攀谈。




另有62、63、64、69、80、83届毕业生共百余名参与返校,分别于西部九号楼106、224C和八号楼316室集合。志愿者安排接待并组织播放学院宣传片。对于化材学院65年间翻天覆地的变化,校友们感叹不已,赞赏学院发展之迅速,表示将继续关注学院的未来蓬勃。


党委书记兼院长杨海峰、副院长张雷亲临每间教室发表致辞,对各位回家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向他们汇报学院今年的工作成果和日后发展愿景。杨院长表示:今年是建国70周年,亦是上师大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一年。65载薪火相传,一代代化材人践行“笃学、创新、致善、求真”的院训,在不同领域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今后,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校友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联系、联络、沟通和服务,畅通意见建议反映渠道,凝聚、发挥校友作用,与时偕行,再谱化材学院新的辉煌。



中午,院负责人除安排89届毕业校友前往西部行政外宾楼就餐。志愿者取饭并送至其他届校友所在教室,做好服务保障。

用餐完毕,89届校友齐聚西部九号楼108教室。朱老先生回忆当年师生趣事,对如今各位学生取得的成就深觉欣慰。校友代表赠送鲜花,献上深情拥抱,表达感恩之情。



2019年化材学院返校日活动在温馨的校友大合照中缓缓落下帷幕。聚会虽结束,但同窗情将日久弥香!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