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栉风沐雨三十载 再聚师大忆旧情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0-30动态浏览次数:219



       六十五年栉风沐雨,六十五载春风化雨

20191019日,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庆暨3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在暖暖的秋阳中隆重举行,生命科学学院89届生物、食品、技术师范专业的毕业生和69届、67届的老校友们相聚母校,共贺师大生日,重温往日友情。

生命科学学院历届校友们见证了上海师大的风雨兼程和薪火相继,从东部文苑楼前设立的校友返校主题艺术展到西部校训雕塑前的草坪上,处处留下了校友们追忆的足迹和欢声笑语。校史馆、博物馆全面开放,为校友们展示了上师大六十五年的春华秋实和悠悠历史!

上午9点半至11点,89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主题音乐会——《感恩新时代》在东部礼堂拉开帷幕。生科院86级技术师范班的刁炳祥校友潇洒地亮相舞台、热情饱满地主持了本次音乐会,蒋鲁艺校友上的舞蹈《千年回眸》让校友们忘却了岁月的流逝,那柔软优美的舞姿仿佛回到了30年前的青葱岁月……

丹桂飘香,叶叶梧桐坠,细细金风爽!虽然毕业已过几十年,但校友见面谈论起往昔的校园生活,依旧是那么激动,那么的感情深厚,好像重温了一遍当年的欢乐时光。曾经的老师、辅导员、学生们老小无忌,畅所欲言:老师终究是老师,回忆着自己的生命历程,传道授业解惑,嘱咐自己的学生们要倍加珍惜往后的日子;学生表达着对恩师的感激,诉说着对旧友的思念。曾经的老师风华正茂,是师大的垦荒者,如今依旧神采奕奕;曾经的学生意气风发,是师大的活力源泉,如今正壮志踌躇!

为了今天,我推了好多事,就想看看你们”“今天的三十年聚会我要参加,下一个三十年我要参加,下下个三十年我也要参加”......再聚师大,昔日书生数载同窗,今朝欢聚一堂英豪!师大永远是莘莘学子的精神家园,无论是留身师大校园,还是远赴异域他乡,上海师范大学,永远是游子们一生相认的净土!

为做好本届校友的返校接待工作,我院校庆志愿者们从前一天开始就忙碌着打扫布置教室等候学长回“家”,热情洋溢地守候在岗位上,为校友们介绍递送大礼包、拍照留念、导引参观校史馆博物馆,耐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学长们的一致赞誉;学院领导专程赶赴会场,与老校友们欢聚一堂,共话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愿景规划,拉近了校友们对母校、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自豪感!89届留校的老校友们更是早早地张罗着搬来了鲜花、瓜果、糕点,翘首以待老同学、老教师的到来,相聚的氛围温馨又感人…无论是毕业三十年乃至五十年的校友,“同学情”始终是一条剪不断的纽带,迎来送往,不亦乐乎!

母校,今天以最温暖、最响亮、最有回忆的名字,被千万次呼唤!远行的游子归来,满天下的桃李芬芳,是送给母校最好的礼物!让我们齐声祝福:生日快乐!我的母校!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