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全国优秀教师陆跃勤做客我院“青春club”党员大课堂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12-06动态浏览次数:110

1130日下午15时,外国语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以“育人初心”为主题的青春club党员大课堂,由学院85届英语专业优秀校友、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英语特级教师陆跃勤老师主讲。

陆跃勤结合从教三十余年的经历,以科教兴国的国家战略为切入点,说明了培养现代化人才的重要性,随后从碌碌有为跃跃欲试勤勤恳恳三个关键词入手,强调了新时代教师在忙碌中要有所作为,在工作中跃跃欲试。陆跃勤结合工作案例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各种“第一次”,才能以多次历练获得的经验为专业的基石自信的源泉和成功的脚印。陆跃勤在讲到如何铺设专业之路时,提出了思考、感悟、行动三个关键词,并以听、说、读、写为线索,结构化地介绍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勉励外国语学院各位学生党员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让各位党员对如何做好一名教师,承担起教育的责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陆跃勤校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操守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党员。未来,学院将邀请更多优秀的基础教育届校友,助力师范生培养,形成良性互动。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