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策略  ——我院举办“大咖面对面”创客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12-03动态浏览次数:86

       20221130日,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0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校友王以丰应邀参加学院“大咖面对面”创客大讲堂。



王以丰,现任上海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北京易讯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自然人股东,上海海豚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本次分享以互动为主,围绕《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策略》展开。

他从问题引领、经验分享、交流探讨三个部分深入浅出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帮助同学们了解目前的创业局势以及自我的创业潜力。他讲到创业永远都不是靠“拍脑袋”的激情实现的,而是要有厚积薄发的毅力,有对创业大局的整体认识以及客观的自我评价;创业的道路上有着数不清的挫折与坎坷,如何积极去面对,如何带领团队去克服便是重中之重;作为一个创业者要勇于、善于参与竞争,扬长避短、韬光养晦,积极运用竞争的客观优势去提升与改造自己。

在最后的交流探讨环节,王以丰校友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鼓励大家作为新时代的新力量要勇于创新、敢于创业,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通过此次线上讲座,同学们客观地了解到创新创业的大格局,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另一方面也让同学们正确地认识自我、对未来有“新”的规划,争做时代“弄潮儿”,以新青年的新面貌迎接新的更大的挑战。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