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对外汉语学院校友吴勇毅教授荣获2022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12-19动态浏览次数:113

128日,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委员会发布2022年度宝钢教育奖最终评选决定,我院校友吴勇毅教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

宝钢教育奖是宝钢教育基金会支持中国高等教育的一项主要公益事业,旨在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

吴勇毅教授2007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为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应用语言研究所所长。吴勇毅教授发表论文160余篇,出版著作、词典、教材等几十部/本,曾多次应邀赴美国、意大利、法国、新加坡、比利时、日本等国家及台湾、香港、澳门地区讲学,并于2002年被评为全国对外汉语教学优秀教师。吴勇毅教授长期从事国际中文教师的培养工作,始终敬业爱岗,把党的教育事业放在第一位,以汉语国际传播与推广、弘扬中华文化为己任,于教学与科研实践中。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积极探索,锐意改革,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国内外国际中文教学界享有很高声誉。

在社会各行各业倾情奉献并取得重大成就、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每一位校友都值得被铭记,对外汉语学院为各位校友取得的成绩深感自豪。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