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分会】三十春秋缘未断,不论师生只论情——师专首届文理大专班师生聚会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5动态浏览次数:462

三十春秋缘未断,不论师生只论情

         

         ——记上海师专首届文理大专班师生聚会活动

 

  

  20171223日,原上海师范专科学校首届文理科班部分师生,沐浴着初冬暖阳,相聚于“老地方——制造局路666号”师专故址,共叙往昔师生情谊。校友会缪德良会长、陆襄校长、颜准秘书长、展家麒、沈国祥两位班主任和孙平川、秦浩、朱子锐等任课教师精神矍铄,欣然莅临聚会。有的校友还从海外专程赴约,师生们三十年后又在旧址重逢,嘘寒问暖,其乐融融。

 

 聚会座谈由上海师专校友会副会长、市教育督导事务中心毛爱群校友主持,光阴荏苒、恩师难忘,每位校友都充分利用一分钟做了精彩的自我介绍,追忆三十年前的芳华岁月,回顾三十年来的人生历程,现在,他们中有的在高校和研究机构潜心教研、有的在企事业单位独当一面,还有的远渡重洋开创新的生活,而让人敬佩的是,更多的校友是在基础教育尤其是小学教育战线默默耕耘的校长和骨干教师们,更有校友在会上即兴赋诗,抒发情怀,校友们的深情分享博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对同学们而言,老师的尊尊教诲言犹在耳,今天,八位老师重回旧址,感慨良多,仿佛又回到了三十多年前熟悉的课堂,他们谈到了当时为培养高学历小学教师的全国创举,谈到了为保证教学质量而精心创设的丰富课程,谈到了自我加压完成教学为学生成绩优异而自豪,更谈到了退休后颐养天年享受琴棋书画的悠闲时光。为了表达同学们对恩师的感激之情,校友代表向老师们献上了美丽的鲜花,徐洪妹、余瑾芳两位班长代表同学们为老师送上贴心关爱的小礼物——电子血压仪,祝愿老师们鹤发童颜、健康快乐、福寿延年!

回到老地方,大家都格外怀念以前的校园,上海师专的原址现已经成为五爱高级中学,校园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建和改造,欣喜的是在校园一角仍然找到了原址的半角亭和门洞,大家纷纷借景合影留念,以追忆往昔的欢乐时光。三十春秋缘未断,不论师生只论情!

本次校友活动得到了上海师专校友会缪德良会长、毛爱群副会长、上海市盲童学校徐洪妹校长、上海市五爱高级中学葛炯校长、旷明建校友等同人的倾力支持,一并鸣谢!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