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1-12动态浏览次数:119

18日,商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院长刘江会、副书记、副院长周芸等学院主要领导和二届理事会的部分校友代表共计4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商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秘书长周芸主持。她首先代表校友会理事会作了2022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从“加强学院与校友的深度链接,搭建情感共同体”、“增强在校师生与校友互动,塑造价值共同体”、“凝聚师生力量推动学院发展,打造发展共同体”三个方面回顾与总结了2022年学院校友会的工作情况。过去的一年,校友会充分依托宝贵的校友资源,在学院发展、就业指导等方面给提供了诸多支持,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展望2023年的工作,周芸表示学院校友会理事会在完成新一届理事会换届的同时,将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全面提升校友对母校归属感、认同感。同时聚焦学院中心工作,深入打造品牌校友活动,推动学院与校友的双向合作与互助。

商学院院长、商学院校友会理事会会长刘江会提出“希望汇聚所有校友资源,成为一股向善和向上的力量”来寄语校友会工作。他为出席会议的校友理事们作了商学院2022年工作情况的汇报。首先,刘江会院长从专业建设与学科培育的角度介绍了学院今年在专业建设、教改成果、学科竞赛,学生培育、产学教研、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向上紧跟国家政策要求和社会需求。他还特别强调了学院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众多理事和校友的关心、支持和协助。刘江会院长在谈到未来学院的工作展望时,用了两个重点词汇,暨2023年是商学院“结构转型”和“国际化”的关键之年,也将决定学院以什么样的姿态迈入“而立之年”。他希望得到广大校友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共同推进商学院AACSB国际化认证和专硕建设,努力建设一所与上海卓越城市地位相匹配的一流商学院。

接下来与会的校友们踊跃发言,围绕着两位学院领导的发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纷纷为校友会的工作谏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年日月校友就如何进一步增强校友们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彭历洲校友谈到应该发挥校友们从事多元化产业的优势,兼容并蓄、融合发展,促进学院中心工作的开展。张涛校友认为可以设立不同行业界别的校友分会,发挥资源优势,组织加强学院与校友企业的走访互动。汪严磊校友就校友会组织管理过程中,从建设期向经营期过渡应该如何加强校友信息平台和交流平台的建设提出相应的建议。田涛校友提出学院校友会要打造自己特色品牌,特别是在“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平台建设中要充分发挥利用现有校友资源优势。傅昕源校友认为在校友工作中要更多整合媒体行业校友的资源能量,在学校、学院的对外宣传工作中发挥出我们的特色。

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提出来校友发展的好坏既是学院的学生培育工作的标尺,也是学院办学质量好坏的一面的镜子。校友们在过去的一年中,在各自领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母校也为之欣喜与骄傲!朱惠军书记还对校友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校友会能够继续不断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要最大程度的团结和凝聚各界校友;二是要广泛宣传优秀的校友,激励商学院全院的在校师生,切实发挥好校友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是要坚决贯彻实施国家的教育、科技、人才发展战略,紧密依靠广大校友的支持与合作,校友会要学会创造性地做好校友的服务和联络工作,使学院和校友们都能够更充分的认识和践行自己的多重社会使命!

未来,学院校友会将致力于打造多维立体校友工作网络,建设校友终身学习、交流、共享的平台,延续校友在商学院收获知识、资源和友谊的传统,为校友的事业发展、健康生活持续提供帮助和支持!


(供稿:商学院校友会)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