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位优秀校友榜样解读“劳动创造幸福”密码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6动态浏览次数:286

1120日下午,我校在奉贤校区举办了六场“人生导师”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由校友会邀请六位优秀校友,围绕“劳动创造幸福”主题推进我校劳动教育“匠心”计划。校学工部为六位各行各业优秀的校友颁发了上海师范大学“人生导师专题沙龙”特聘专家聘书。

本期人生导师系列主题沙龙的六位主讲嘉宾分别为:现任上海市廊下中学校长、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1980级中文系校友张斯恒,现任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校长、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1982级数学系校友唐群,现任奉贤区实验中学校长、全国优秀教师、1982级化学系校友陈琳,现任上海市闵行区浦江第三中学班主任、上海市劳动模范、1987级中文系校友瞿新忠,现任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独立制作人、国家一级导演、1983级中文系校友史宏,现任上海星舍公益基金会理事长、1991级政法系校友吴智亮。六位校友通过与大学生讲述自己作为一名劳动者在各自岗位上的成长故事,充分发挥劳动模范作用和朋辈引领作用,让学生明白劳动对于自身成长的重要性。

本期“人生导师”专题沙龙引起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人文学院的范承梅讲到:人生导师沙龙让我们在深秋时节邂逅了张斯恒学长,一位教学30余年初心不改的人民教师。他如父亲般慈爱,亲切地与我们这些小学弟学妹们交流,分享人生感悟,既以红楼梦的黛玉宝玉熙凤等人物启发人文学子,又以奥林匹克精神更高更快更强激励体院健儿,谆谆教诲,殷殷期待,溢于言表。生命科学学院的赵慧讲到:陈校长通过生动的实例向我们展现如何做一名好老师,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作为人民教师,应当如何去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培养学生。身为非师范生的我,心中多年教师梦被点燃,真的受益良多!建筑工程学院的张玉珠讲到:唐群老师作为一名高中校长,为我们讲述了她成功的经历,她教导我们把简单的做到精致和极致,追求匠心,在教学的环节上匠心独运。我意识到了提升专业能力与素养的重要性,教育是一个系统化的工程,只有提升自己才能有所建树,就像老师说的:最好的教育是自我教育。


今年十月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加强劳动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我校推进“劳动创造幸福”十大行动计划。本期人生导师的“匠心”计划活动属于十大行动计划之一,该计划结合学生思想特点和专业特点,邀请各级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来校担任“人生导师”,开展劳动模范(大国工匠)走进校园系列活动,切实激发榜样引领作用。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