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二届“天能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3-03动态浏览次数:122

32日,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天能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徐汇校区一教109教室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康文宣读表彰决定,上海天能生命科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孟诚卫、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仲南为荣获第二届“天能奖学金”获奖的33名学生(团队)和4个班集体颁奖。生命科学学院黄继荣教授主持颁奖仪式。

  “天能奖学金”创立人孟诚卫董事长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设立天能奖学金旨在以评奖为形式,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和科学激情,促进良好学风、培养科研氛围。他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研究与国家发展相结合,注重自我成长,在时代前进的征程中有所担当、有所作为。

杨仲南教授向孟诚卫董事长为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设立奖学金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鼓励同学们学习孟诚卫董事长的人生理念,从实际出发,以问题为导向,选择真研究、解决真问题,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学习、不断超越。

颁奖仪式前,孟诚卫董事长还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蛋白免疫印迹法”的精彩讲座。他不但为同学们介绍了蛋白免疫印迹法的发展历史、实验原理、实验流程和实验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具体解决措施;更寄语生科学子,人生无标准答案,要多方向发展自己,努力寻找自我喜欢并擅长的领域。讲座内容丰富充实、生动有趣,同学们参与感十足,收获颇丰。

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天能奖学金”由上海天能科技有限公司捐资成立,分设“卓越创新班奖学金”“科创奖学金”和“优良学风奖学金”,用于奖励在科研、竞赛、学习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个人、团队和集体,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立志成才,提高的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