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我多位校友在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见习教师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3-03动态浏览次数:161

近日,2022年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见习教师基本功大赛结果揭晓。经各区教育局推荐及市级比赛评选,共有来自上海各区各学段的126名新教师获奖(其中幼儿园教师24名)。学前教育学院20219位校友从全市众多幼儿园教师中脱颖而出,王一舟等3名校友荣获一等奖、阮棠蕾等2名校友获得二等奖、许婷等4名校友获得三等奖,充分展现了学院高质量的学前人才培养成果。

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上海学前教育学院)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幼有所育”“办好学前教育”的重要指示以及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于20211月正式成立。本次获奖校友均为学前教育学院成立后第一届毕业生,学院校友会知悉获奖信息后第一时间向获奖校友表达了祝贺。

学前教育学院自建院以来,以培养“卓越幼儿园教师”为目标,致力于培养学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并从招生、课程和教育实践等各个方面不断推进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毕业生具备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秀的专业素养,在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见习教师基本功大赛等各项赛事中多次斩获佳绩,获得用人单位的广泛赞誉,本次获奖的喜人成绩也印证了学院人才培养的不俗成果。


附:2022年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见习教师基本功大赛上海学前教育学院获奖校友名单

获奖校友赠言:

获此殊荣我倍感荣幸。正是在师大学前教育学院生活学习的点滴中,愈加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幼儿教师”的信念,也真正理解了专业学习中老师讲解的“以幼儿为主体”的含义。师大教导我们“厚德、博学、求是、笃行”,我们亦将笃行师大精神,传承育人使命,秉持初心,砥砺前行!

——上海市嘉定新城崇教幼儿园 印愉


很幸运能够在上师大的学前专业度过充实的四年时光,家庭教育、儿童心理学等专业课程让我在进行一日幼儿园生活和家园沟通上有了更扎实的基础,多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让我更加明晰自己师范生的职责,而丰富的见习实习经历则让我作为职初教师能够更快地适应工作内容和节奏……爱在学前,祝愿我们和未来的学弟学妹们都能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行!

——上海市金山区前京幼儿园 阮棠蕾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