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2-24动态浏览次数:231

1221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外宾楼101召开。校长、校友会会长朱自强,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蒋明军,校友理事、特邀理事及校友会秘书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蒋明军主持。

    朱自强感谢各位理事的到来,对理事们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发展、关心校友工作表示感谢。他谈到,2019年师大稳步发展,在文科优势基础上,理工科、艺术教育学科发展势头迅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是全体师大教职工凝心聚力取得的宝贵成果。未来,师大将继续踏实走好每一步,运用更多智慧、方法解决当前发展中的问题。他表示,母校欢迎各位校友多建言、多交流,探索更多合作契机,逐步形成校友与母校发展共同体。他从“优秀校友资源融入学校工作”、“加强自身建设传承校友文化”、“搭建校友联谊互动平台”这三方面对新一年校友工作提出要求。

蒋明军通报了2019年学校的主要工作,他谈到,学校以上海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为引领,认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并得到了中央第六巡回督导组来校调研时的充分肯定。他表示,2020年学校将进入高水平建设学科的发力时期,也将迎来新一轮学科评估,在这个过程中,校友是师大全速发展的“强引擎”。学校将持续、深入地开展好各项校友工作,为校友发挥强引擎作用提供“发力点”。

  校办副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从夯实校友服务、整合校友资源、组织内涵建设、深耕校友工作宣传四个方面,以打造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心桥”、“同心圆”、“向心力”、“惬心亭”为主线介绍了一届七次理事会以来校院两级开展的校友工作。


在交流发言环节中,校友理事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就学校发展、学生就业、师资引进等进行了互动。理事们表达了为学校发展服务的愿望,同时也结合自身工作领域、资源优势等对学校校友文化、学生发展、资源整合、教育服务、教学联动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建议母校进一步提升校友自豪感和认同感,凝聚各界校友续写师大故事;建议母校让师大学生利用寒暑假多多接触各大行业,锻炼专业技能,校友也愿意在各行业中为学弟学妹搭建良好的平台;建议母校促进校友与辅导员的交流合作,为校友深入学院工作,开展“人生导师”系列活动,进一步了解学生情况打下坚实基础;建议母校发挥核心竞争力,以“师范”特色为抓手,让学生了解教师行业,培养一流的优秀教师;建议母校联动特级教师、特级校长等一线教研的优秀校友,结合母校发展需求打造特色教学活动品牌。


会上,与会理事共同审议了《2019年度校友会工作报告》、《2019年校友会财务报告》,并以举手表决的形式一致通过。

(供稿、摄影:校友会)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