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校友领航商院学子走进头部企业领略行业魅力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3-19动态浏览次数:71

商学院以培养金融、管理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一贯秉承以学生发展为本、以教育质量为本的办学理念和精神,强调实践教学,通过让学生走进企业,更好的规划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在这一过程中,校友成为了支撑实践教学的有生力量。今年开学伊始,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就带领学生走进了多名校友的工作企业,通过实地走访,与校友们的亲切交流,对行业未来发展与职业目标定位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

38日,金融科技专业和人工智能班的40名同学来到了为客户提供各类场景办公机器人的人工智能“小巨人”企业——达观数据参观学习,了解人工智能在实际工作场景的应用。我校2018届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校友韩伟作为该公司的技术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和未来发展趋势。同学们通过了解企业的业务,知道了应该如何落实所学的知识,也对前沿的模型、技术和研究方向有了明确的认知。

317日,商学院21级各专业的同学代表走进了人力资源头部企业——外企德科。在新落成的外企德科大厦里,同学们荣幸地成为了第一批学生访客。商学院2005级经济学(中法合作)校友、外企德科品牌与公共关系高级品牌推广顾问徐璐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外企德科主推的CEO For One Month的全球赛事类项目,鼓励大家开阔眼界敢于尝试,积攒自我职业经验以提升实力。2018级财务管理校友、外企德科WFSC财税外包部会计助理李佳莹则通过介绍日常工作内容,强调“学校里面学到的知识只有通过实践才能真正灵活掌握。”她鼓舞大家:“向内而生,追求自我成长之道。”

通过校友们的领航,以自己真切的职场故事,分享他们的职场感悟,使同学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更是为以后的自我职业规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