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校友李启晨为计算机师范专业学生做讲座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5-08动态浏览次数:98

 426日,2012届计算机师范专业优秀校友、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信息技术教师、科技总指导李启晨来到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为计算机师范专业大二和大三师范生140余人做了题为《AI时代,信息技术教师的未来与发展》的教育见习讲座。

李老师先从计算机师范生学习现状的调查结果入手,分析了未来教师胜任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岗位需要努力的方向。接着分享了大学毕业后的个人成长历程、职业规划、实践心得和探索发展,为未来教师提供了诸多启示。讲座中,李老师鼓励师范生学好专业基础课和在项目实践中学以致用,不断拓展学科边界,提升核心竞争力。

教育见习是计算机师范专业的一门实践性环节课程,通过邀请优秀校友与在校师范生对话、分享成长经历,追踪校友成长轨迹,以身垂范育新人,借助校友资源反哺师范生培养,助力卓越教师教育。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