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召开企事商界部分校友恳谈会

发布者:网站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23动态浏览次数:379

121日, 2018年我校企事商界部分校友恳谈会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会在外宾楼学术书吧召开。十余名企事商界校友、校友会、校团委相关人员及学生创业项目团队代表参加。会议由校友会副会长舒榕斌主持。


会上,校创业指导中心主任何潇对我校创新创业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近年来,我校为创新创业工作设立专项基金、打造创新创业孵化园,通过讲座、竞赛、走访等多种形势激发学生创业热情,精准扶植创业项目。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和各类国际、国家、市级创新创业活动中屡获殊荣,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了跨越式的进步。



“冲浪星”和“宝缆艺缘”作为我校创业项目代表在会上进行了项目展示。我校2015届毕业生沈阳和周琪捷创办的蛋塔科技针对视障人群,打造“冲浪星”这一有别于其他读屏软件的集工具性和社交性于一身的平台,并在2015年徐汇区创业梦基金比赛中荣获冠军;我校2016届毕业生洪波以上海市市区、郊区少儿艺术教育失衡为切入点,开创宝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及时适应创业环境变化研发专属直播平台对企业进行转型升级,项目于今年1月获得100万天使投资。两个项目的创业故事感动了在座的各位校友,校友们纷纷建言献策,对两家企业提出了包括申请政府补助、利用市场化渠道等多项建议,两位创业新人表示会尽快将这些宝贵的建议落入实处,融入到项目2018年的战略目标中。


除此之外,校友们还就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想法。79级中文系校友李大伟谈到,现在是一个全社会共享却又分工明确的时代,数字媒体环境下的市场紧缺美术人才来包装产品,我校可以充分发挥综合类院校的特色,将美术学院的美术人才、人文学院的广告学专业人才、谢晋学院的影视人才组建起来,成立一支团队,尝试开辟一些新思路;83级生物系校友杨鑫认为,创新创业的关键点不仅是一个开始,更重要的是不断修正的过程和坚毅的企业家精神;82级中文系校友杨玮对这一观点表示赞同,他强调创新创业固然需要好的项目和充足的资金,但企业家精神也是不可或缺的一个关键要素,建议母校加强这一方面的学生培养工作;92级师专校友干瑾建议我校作为一所市属综合类院校应继续高度关注创新创业板块,为创业生态空间搭建物理载体、配套创业政策、汇聚资金池,可以通过“1+1”导师模式,将优秀的商界校友与创业项目对接,一对一扶植项目发展。


会上,与会校友还就组建我校商界校友联谊会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讨。校友会副会长、79级中文系校友舒榕斌表示,现在的创新创业环境存在着创业团队和投资方之间的供求不均衡,而校友会帮助我们凝聚起校友之间的力量,将学生创业团队的“知”、毕业校友的“智”与校友企业的“资”联通起来,削弱这种供求不均,从而降低创业成本、提升企业的存活力和成长性;92级政法本科、96级法商硕士吴东校友对母校近两年在创新创业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他认为,商届校友联谊会的建立有助于校友们以返校开设讲座和资源投资等方式回馈母校、有助于搭建新老创业校友间的桥梁、有助于各工商界校友合作共鸣,从而更好地回馈母校,助力母校发展;80级生物系校友柏志成也对商界校友联谊会这一模式表示了赞同,他认为这有助于商界校友发挥其创业导师的作用、生态资源提供者的作用和投资方的作用,帮助师大的创业学子解决难题;78级师专校友邬安林认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商界校友联谊会的建立有助于在新老校友间实现点对点有效的对接,将有限的资金分散使用,培育我校学子的创新创业工作;02级广告学校友杨舒玥谈到自己作为年轻企业家的代表,除了希望能借助商界校友联谊会这一平台向更多商界前辈取经求学外,还建议校友会团结更多散落在外的校友资源,汇集更多的校友力量。

    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自20163月注册登记以来,不断整合原有资源,力求在完善和规范工作制度的基础上,更好地为广大校友服务。此次商届校友联谊会相关事宜的筹备商讨旨在依托原有的校友资源,进一步拉动扩大会员规模、挖掘校友信息,预期通过定期举办活动和座谈等方式为商界校友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搭建更好的平台,助力学校发展。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