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体育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5-11动态浏览次数:80

426日下午,在奉贤校区新体育馆213室,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代表嘉定区教师进修学院特级教师康如萍,徐汇区中学体育教研员吴叶丽,甘泉外国语中学体育教研组组长正高级教师卞利萍返校为研究生进行教师资格面试培训,副院长张元文主持会议,近40余名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

3位校友分别从面试目标、面试内容、面试流程及特别提示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具体以语态教态、面试礼仪、教材内容选择、教案设计、讲课时间控制以及肢体语言和板书等细节方面为到场同学进行了指导,分析了教师岗位考试及面试中的心理素质、综合素质、专业技能等方面需要注意的技巧及事项。

3位校友讲解后,6名学生代表进行现场模拟。模拟完成后,3位校友具体从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交流表达、技能技巧、评价与反思、展示有趣、把握细节等方面进行专业细致点评,给予学生切实的指导与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讲座中受到很大启发,学到很多实用技巧。

此次培训指导内容贴合我院学生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的学生提供了全面有效的指导,有助于学生深化职业认知、培养职业能力、提高职业技能。我院将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整合校友资源,陆续邀请优秀校友返校,为学生提供学习、创业、成才等方面的指导帮助。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