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杨荣校友走进新学期首场“人生导师”专题沙龙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08动态浏览次数:371

        3月7日,新学期首场“人生导师”专题沙龙在徐汇校区学术书吧举行。学校特邀我校84级中文系校友、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上海市实验小学校长、正高级教师、特级校长杨荣作为主讲嘉宾。杨荣老师以成长,责任,梦想为主题与我校本科师范生和辅导员代表进行了交流与分享。沙龙开始前,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代表学校为杨荣老师颁发了上海师范大学“人生导师”专题沙龙特聘专家聘书,并感谢杨荣校长对母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杨荣老师曾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上海“十佳”青年校长、第十一届上海十大杰出青年、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杨荣老师首先感谢了学生工作部和校友会提供的和母校师生交流与分享的机会,并以自己在师大学习生活经历为切入点,结合十九大代表的真实经历,阐述了大学生活对大学生人生发展的重要性;以自己三十年教师工作的人生轨迹为主线,强调了树立正确价值观的必要性。她与在座的学生共勉:大学生活是没有读过大学的同龄人所不能感受的,这一段大学生活对人的一生非常重要。无论是在学校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要学会尊重别人,懂得大局,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把做事和做人有机结合。在与导师的交流环节中,在场同学从教师的职业素养、专业技能等方面与杨荣老师进行了热烈探讨,现场掌声不断。


   本场“人生导师”专题沙龙引起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同学们表示通过杨老师的分享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在自己的生活态度上有所选择,寻找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通过自身的努力让自己心灵更加强大,多一点历练,多一份担当,学好专业的同时投身于实践,让自己成为一个大格局的人才。在场师范生辅导员则表示通过与杨老师的交流明白了在对待学生的过程中要激发潜能,尊重学生的兴趣、合理引导,帮助其做出合理的规划,切实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

从2017年3月至今,我校“人生导师”专题沙龙已经举办150余期。“人生导师”专题沙龙精准把握学生需求,授课地点选择在气氛轻松的校园咖啡厅,授课形式以师生“互动式交流”取代知识的单向输出,包含国家级教学名师系列、上海市教学名师系列、“*”教师系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教师系列、优秀校友系列、知名企业职业经理人和人力资源经理系列、中小学特级校长和特级教师系列等。本学年,“人生导师”系列专题沙龙将完成从1.0版本到2.0版本的过渡。全校各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推选出了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组成了2.0版本的“人生导师”队伍。导师们将根据自身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深厚的学术功底,充分尊重学生兴趣和发展需求,通过主题沙龙就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给予个性化和精细化指导,让学生们在与导师亲切的交流中得到启迪与进步。我校“人生导师”专题沙龙致力于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推动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切实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

(供稿、摄影:学工部/处   编辑:新闻中心)




·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行政楼1203室    ·联系电话:021-64322622   64322871

·邮政编码:200234   COPYRIGHT ©2014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